< PANDAN CHIFFON CAKE >









我很喜欢吃香草戚風蛋糕。。

以前很常在巴刹的蛋糕档口档或蛋糕店一看到软软戚風蛋糕都会买来吃。。

以前我有尝试做过,每次烤出来都货不对版,不是硬,就是一点都不像戚風蛋糕味道的蛋糕,失败太多次。。

无意间让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做戚風蛋糕的食谱,还有些食谱附有步骤图。。

选了其中一个食谱跟着步骤图终于做成功了,好开心。。

终于明白原来以前我的做法是错的,还有材料也放错了。。

 

 

食谱取自:pityoon

 第1个,算是成功的,也烤的很香,味道不会甜,就因为我不熟悉微波炉烤蛋糕的火力,所以烤焦了1个,重新再烤过咯!!!我要加油!!!

 

 

 


材料部份

蛋黄部份

蛋白部份

成品


食谱取自:


第2个用不同食谱,材料却大同小异味道是很香,烤出来一点都不想戚風蛋糕口感。。
就像这张图这样,不是我要的。。

问题还是调不到微波炉烤蛋糕的火力。。

 

整晚都睡不好,满脑子一直在想为什么还是烘烤不到一个像样的戚风蛋糕!!

 

 


                                     K3107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魔女音符